Charons1978

一只废物。
WBID:CHARONs1978
WlandUID:35220

【悟莱】再犯

非咒回世界观的双教师。

标题随便起的。

1.3K+,有OOC。

 

 

周末,房间空荡荡。

米色的纱帘被机器送出来的暖风鼓得慢慢膨胀成一只油锅里的炸物,再被戳了一个小洞迅速瘪下去。于是里面包裹的糖气溢满了整个温暖房间,能顺着呼吸往胸腔里面灌上快溺死人的甜香。

这个太安逸的周末上午本该如此。

白发男人蹭了蹭枕面,头发乱糟糟拢着眉眼。他摸着身边的位置把另外一只枕头塞进怀里,嗅闻着吞咽上面残余的体温,和混着和自己身上发端一模一样的浅香,是植物的味道,裹着汗的时候容易让人想起初春新长的叶子和柔韧的枝桠。

江莱不在房间,他刚醒来一时间摸空差点以为自己重再坠进那个情绪干竭又汹涌的梦。

起因大概是从学生手上看到的漫画,高危世界里两个角色的配色和性格同他和江莱相像了大半。才完结没多久的成册的故事被小心翼翼保管在抽屉里的纸袋里,他尽数借走了从头到尾翻了个囫囵。起初还想拉着莱一起看,但在学生稀里哗啦的不能让江莱老师伤心的要求之下还是隐没了故事的真实。

毕竟他也不想让他那么难过。

本质上太温柔的人总是看不了别人的悲伤。

相似非常,一如既往。

再思索下去大约就要讲回什么犹如捡到一只弃猫的俗套的开场,不过现在还是那个梦的内容更重要。

是那个漫画故事最后相比此前种种来说太平淡的一个终局,一切都和平没有再然后了,只是死的死伤的伤。白发蓝眼的角色有幸以相对来说最完整的姿态重新回到他在高专的那个房间,故事之中被插入的昨日篇里,这里也一同居着一位神明。

不算特别宽敞的房间重建过一次,过往的记忆如今只剩下断壁残垣,连喘息都不健全。

或许是六眼的过错,或许是他思绪的走失,他竟然在微尘的缝隙里窥见神明残余的碎屑,从此想起来太多。

那个角落该多一张椅子,那张桌子要更窄些。

他手上常拿着的书册被他握着经常停留在这个位置,推开门的时候经常能在另外一侧看到他,他总是笑,深棕色的眼底在冬阳下暖化开犹如焦糖。

整个房间明明空荡,却在男人眼里堆挤满散落的尸骸。

他太敏锐的眼睛他太聪明的脑子叫他能捉得住哪怕最细微的末节,他记得起接续得上追溯得回来欢快或者愉悦的种种,也清晰对比得了此时眼前的每一分真实与那些大不相同。

因此他或许应该最悲伤。

可他也是最强。

门被如今的学生敲开的时候仍然无事发生似的在眼罩的遮掩下露出比窗外阳光更苍白扎眼的笑:

“哟,上午好。”

失去一半温度的被窝抵不及失去那句声线熟悉的应答的难受。

毕竟一瞬间他差点以为梦境成真不是个都市传说里的假话。

“莱——”

他把被子踢开,把自己摊平成一只露着肚皮的长毛大猫,江莱用的枕头倒还是抱在鼻子边上的,说话声音就含含糊糊又懒懒散散。

一声没有回复就接着下一声,越叫越软腻,没半点要起来的样子,还说自己好饿想吃东西。

“撒娇撒到这个程度也就够了,悟。”

房间门是没有关全的,即使隔音太良好但遇上这样止不住的动静也还是能零零散散把前因后果拼凑个清晰。

“先说好了,从今晚开始分房间睡,为期一周,半天都不能少。”

“诶,莱好不讲道理,明明我什么都没做。”

黑发男人推开半边门,倚着门框看着床上还懒瘫着的恋人狡辩完,再慢悠悠翻了身用那双太干净漂亮的眼睛盯他卖乖,完全是恃宠而骄的大猫咪的模样。

“真的吗,”

男人弯起一点眼角,

“可是千秋跟我告状说五条老师抢了他的全册漫画诶,悠仁也说看到了哦。”

深棕色的眼睛流溢出巧克力熔岩蛋糕那样的笑,

“而且,”

他吞咽时候喉骨的滚动在良好阳光底下格外清晰,中间那片红痕过分显眼:

“悟明明才跟我保证过不会再犯的吧。”

评论(3)
热度(30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harons1978
Powered by LOFTER